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多渠道、老帮新” 助力税务新人走好第一步

2021-02-26 15:38: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刘宜文 青岛报道

  近日,城阳区税务局按照市局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统一安排,继续做好“必修学员+选修学员”的第二期网络培训,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农历新年第一课。

  线上培训“不断档”。依托“学习兴税”平台和市局课程安排,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开展网络培训,选取每周二、三、四下午开展必修学员集中线上学习,同时安排选修学员对必修学员进行课程辅导,使新学员“多学多问”、老学员“常温常新”,实现新老学员共同成长。同时严格组织开展专项测试,定期检验学习成果,截至目前,三次测试中所有参与测试人员均取得100分的好成绩。

  新人春训“不掉队”。积极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加春训,在组织学习初任培训课程的同时,同步学习民法典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直播晨课、廉政教育等春训培训课程,实现基础业务能力和政治理论能力双学习、双提升。

  以老带新“传帮带”。通过“以老带新”的岗位实训模式,为每名新入职公务员配备一名“岗位师傅”,由“师傅”手把手帮带,帮助新入职公务员在较短时间内掌握工作技巧,提升岗位技能。同时实行定期轮岗机制,实现新录用公务员两年内至少在两个岗位实训锻炼,充分挖掘新入职公务员的个人潜能并匹配合适岗位,实现人尽其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