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围绕“学访谈评改”开好组织生活会

2021-02-24 17:00: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通讯员 滕承好 青岛报道

  春节假期一上班,青岛平度市税务局所属各党支部立即围绕“学、访、谈、评、改”五部曲,迅速组织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提气,迅速收心归位,开年起步即冲刺,铆足牛劲为牛年工作定好调、开好头,起好步。

  深入学。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结合春训工作,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党章、学党史、学原著,悟原理;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学模范,学先进,对照先进找差距。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广泛访。为保证组织生活会质量,春节前夕,局党委、各党支部分头走访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纳税人代表、退休老干部,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评议表送上门,广开言路,开门纳谏;春节假期上上班后,各党支部分头走访干部家庭,与干部家属面对面座谈交流,争取家属对税收工作和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建设、8小时之外监督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促膝谈。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地进行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原则,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民主评。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规定学习篇目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在评议过程中,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无论老党员还是新党员,无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严格要求、一视同仁,批评别人和自我批评都持用事实说话,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掩盖缺点,不夸大问题,直至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组织生活会上,参会代表秉持严谨公正、真实客观的态度对每位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持续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明清单、集体会诊,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党建工作小组定期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推动整改措施落地。将问题整改和单位和个人绩效考评相结合,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生活相结合,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