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上门服务 文昌阁社区办证“零跑腿”

2020-11-23 16:14:30 来源: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周萍萍 青岛报道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移动税务办公室”联合不动产交易中心李沧交易处入驻虎山路街道文昌阁社区,在社区内为拆迁安置户提供“收件-审核-缴税-办证”一条龙服务,共计发证620余本,让拆迁安置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领到房屋产权证。为表示对李沧区税务局的谢意,李沧区虎山路街道文昌阁社区给李沧区税务局送来写有“服务热高效办实事,真诚贴心为群众”的锦旗。

  前期,李沧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联合不动产交易中心李沧交易处的人员,积极联系、走访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办证情况进行了摸底考查。根据社区居民不同种类房产情况,有针对性地精准公布“资料清单”,让居民准备资料更省心。为有效应对疫情,集中办公场所选在了宽敞通风的活动室,定时进行消毒工作,并按时段预约取号,让居民安心办证。

  文昌阁社区居民刘大爷高兴地表示,“多亏了税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我们上门服务,我们在家门口就领到了房产证。”据悉,“移动税务办公室”是李沧区税务局为上门服务纳税人,设立的“流动办税厅”。自2014年以来,先后走进侯家庄、上流、东王埠等16个社区,让拆迁安置群众真正实现办证“零跑腿”,为服务李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