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汇演

2020-10-28 15:19:07 来源: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张笑歌王笑青岛报道

  为持续激发廉活力、汇聚廉动力、营造廉生态,着力打造青开税务廉政文化特色品牌,培育清和税务新风,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建清风税务·筑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汇演。青岛市税务局、青岛市黄岛区纪委、青岛瑞源集团等单位和企业多名领导及特邀嘉宾受邀出席。此次活动通过“讲廉、演廉、评廉”三个篇章,讲述清廉道理,演绎清廉故事,评选清廉模范。

  此次汇演在古诗词吟诵《爱莲说》中拉开了序幕,表演者从北宋理学家周敦颐的人生经历讲起,以莲喻廉,向大家讲述了何为坚定守廉、不为名利所困、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之道。紧接着区局的三名青年干部作为讲廉者,从忠诚担当、廉洁自律、严守底线等方面以演讲的形式,分享警示案例,讲述历史故事,表达新一代税务人的廉政思考,彰显出不忘初心的“青”廉之魂。

  “准备这次演讲的过程中,我查阅了很多书籍资料,也看了很多视频案例,从中我看到了很多人的失足悔恨,也看到了很多人的坚守本心。作为一名年轻的税务人,我会时刻提醒自己勤勉敬业、廉洁从税。” 讲廉者之一的青年税务干部黄小菲在演出结束后说出了她的廉政承诺。

  廉洁从税的旋律,还从更多节目里得以展现。评书《廉石》歌颂了陆绩为官清正廉洁的故事、舞蹈《出水莲》舞出了莲花出尘不染的筋骨、诗朗诵《初心逐梦税务蓝,清廉护税颂清风》表达了税务人的坚定信仰、相声《我想廉洁》用幽默的语言道出了税务人遵廉守廉的职业心愿、廉政剧《颂中华》用一出送礼乌龙剧展示出税务人对于底线的坚守、合唱《中国税务之歌》以斗志昂扬的气势唱响青开税务新风貌……“这次汇演的节目,是我们节目组精心筹划的,我们想把廉政教育融入舞台艺术创作,让税务清风吹向每名干部内心深处,以文化人、以情动人,传递出青开税务务实清廉的税务正能量。”看到本次演出圆满成功,观众们反响强烈,节目创作组的全体人员都深有感触。

  榜样的力量指引我们前行,清正廉洁的典范就在我们身边。在进行文艺演出的同时,开发区税务局对评选出的 “清廉服务明星”“清廉党支部”“清廉家庭”和“税企亲清示范点”等清廉模范进行现场表彰。区局税务干部冷艳霞作为全市税务系统“清廉家庭”的代表,讲述了她们一家清廉、敬业、勤奋、好学的良好家风故事。现场全体税务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传良好家风,善学“修身”,廉洁齐家。

  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礼表示,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模式,丰富廉政文化宣传载体,打造出具有青开税务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引导广大干部崇德尚廉,呈现出“廉”花盛开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