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赏菊时:青岛将举办第37届菊展 快来打卡吧!

2021-10-22 15:2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青 青岛报道

  10月23日至11月中旬,由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青岛第37届菊展将举办。本届菊展以“百年盛世,锦绣中华”为主题,分中山公园和海泊河公园两大展区。10月22日上午,已经有许多市民到中山公园赏菊打卡。

  中山公园作为菊展主会场,各式菊花遍布整个公园。多彩乒乓菊、千头菊及一些大众喜爱的“白云叠翠”“万山红遍”“凤凰振羽”“嫦娥舒脂”等品种菊分布在中山公园各条主干道。一步一景,为市民打造一个有趣味的菊花盛宴。

  海泊河公园菊展分会场,以打造“群众身边的菊花展”为契机,让市民赏菊更加便利。借助纸灯笼、油纸伞、风车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塑造多个花团锦簇的场景空间,给市民提供沉浸式游览体验。

  150余种、五万多盆菊花基于不同的空间场景、花卉品种和文化主题,被打造成多个精品主题园艺小景。借助花车、拱门、展架、茅草屋、草船、竹篱笆等载体,从生态、文化、艺术、时尚等不同角度展示菊花独特的文化魅力。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