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进入“冬奥时间” 冰雪运动“热”起来

2021-11-22 10:40: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尚亚 青岛报道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75天,青岛进入“冬奥时间”。为营造全民喜迎北京冬奥会良好氛围,推广冰雪运动,11月21日上午,2021青岛时尚体育季·青岛滑冰邀请赛在青岛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宣布开幕。

  作为2021青岛时尚体育季的重要活动,本次赛事在为市民带来时尚冰雪运动体验的同时,更是在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宣传冬奥知识,传播冬奥理念,助力青岛冰雪运动热起来,用实际行动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充分展示青岛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

  青岛进入“冬奥时间” 冰雪运动“热”起来

  2021青岛时尚体育季·青岛滑冰邀请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承办,ISIAsia亚洲滑冰协会、青岛市体育产业联合会、观海新闻、青岛冰纷万象滑冰场协办。广大市民和网友通过矩阵交互式直播平台观看了开幕式及精彩的展演。

  青岛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孟繁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旨在积极为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营造浓厚的冬奥会氛围。比赛共有141人分批次参赛,接下来,2021青岛时尚体育季还将陆续举行北京冬奥会主题相关的时尚赛事和惠民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和参与。

  青岛冰雪项目持续升温三名选手全力备战冬奥会

  开赛仪式上,三名花样滑冰选手展示了精彩优美的演出,引得现场和直播平台观众的喝彩和点赞。据悉,这三名选手都是青岛市体育局在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和普及中涌现出的优秀后备人才。

  近年来,青岛市冰雪运动迅速发展,以短道速滑项目为突破口,全面带动冰球、滑雪、花样滑冰等领域,冰雪项目在青岛持续升温,冰雪运动蓬勃发展。通过十年耕耘,青岛已经成为短道速滑强市,共取得世界杯冠军两次、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联赛冠军十余人次,青少年冠军八人次。目前,由青岛培养输送的三名队员安凯、李文龙、于松楠正在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集训,全力冲刺北京冬奥会入场券。在冰雪运动产业发展方面,青岛立足自身优势,促进胶东五市冰雪运动产业蓬勃发展。

  据悉,本次比赛所有项目对业余和专业滑冰选手开放。比赛按选手年龄段、性别分幼儿、基本、花式、艺术性比赛等级别,设置个人、双人、团体等比赛项目,自由滑、韵律操(球、棒、丝带)、蹬冰、速度、游戏等多种比赛形式兼具竞技性与娱乐性。

  青岛万象城党支部及Ole精品超市在比赛场设置了冬奥知识宣传点和“能量补给站”,在传播冬奥会知识的同时,也为参赛选手解决赛事过程中的后勤补给。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