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青岛,十年相知——大众网青岛十周年庆

2021-11-19 15:48: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大众网·海报新闻 青岛频道

  将时光回溯十年,2011年,中国进入“十二五”规划,神州大地一片奋进,作为东部开放城市的代表,青岛市当年实现GDP6615.6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北方第三城,这一年,大众网正式入驻青岛,成立青岛频道,开始融入这座城市的历史。

  十年如白驹过隙,十年间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让身处其中的人,都无暇回顾。青岛作为东部开放城市,同样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2021年,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青岛市仅前三季度就实现GDP10310.36亿元,全年GDP较2011年有望翻番。相比数字,更直观的是具象化的发展,2011年胶州湾大桥、胶州湾海底隧道先后通车,如今过海的地铁也已贯通;2011年时速500公里的列车在青岛问世,2021年新实验成功的是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2011年,青岛建成首座大规模公交车充换电站,如今,在“双碳”战略驱动下,新能源作为城市动力来源日趋多样化,省内最大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业已建成……

  与青岛一起走过十年的大众网青岛频道,也是站在节点之上,回望来路,才发现时间没有辜负一路的艰辛和努力。从零开始的大众网青岛频道,一路奔跑,一路追赶,让自己与青岛“同频”成长:从不到20人的记者站到100余人的新闻单位,从聚焦市级层面重要新闻,到十个区县以及重要功能区都派驻记者,不断完善的公司治理、不断创新的媒体业务、不断升级的报道方式,让自己在时代的节拍上,跟上这座城市飞速发展的脚步。

  从网页到新闻客户端,到微博、微信公众号,到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我们与传播方式的变迁赛跑,攻下一个又一个正面宣传报道青岛的新阵地;从文字报道到图片、视频影像,到航拍、直播乃至VR,我们不断将技术的升级第一时间变成新闻报道的生产力,与时俱进的提高全域传播能力。

  十年来,在青岛的城乡之间、山海之间,大众网以新闻媒体的责任和坚守去报道宏观与微观中青岛的每一分发展;以党媒党网的担当去正确引导舆论,在每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的舆论战争中,守卫城市的舆论边疆;以经营主体的进取精神,不但探索媒体产品的创新和发展,围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以城市建设者的身份,用媒体的专业技能,为青岛的城市形象和建设成就获得更好的传播;以市民守护家园的责任,去与城市共同面对风险与挑战。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跨国公司领导人会议、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大会,我们在现场与青岛一起躬迎盛事;

  在田间地头、山岭果园、海洋牧场,我们深入探寻乡村振兴的成就,在山、林、河、湖、海留下记者的脚印,见证了青岛提前完成精准脱贫攻坚任务的伟业;

  从守护小学生安全的“荧光衣”,到推动行业整合的童博会,在到将自有平台流量变现售卖本地农产品,进行电商助农,我们一次又一次引领行业探索媒体经营如何在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间找到平衡;

  从疫情突袭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从全城核酸到全体疫苗接种,我们始终冲在报道一线,让疫情防控的所有消息第一时间送达读者……

  站在十年的交汇点,回望来路,大众网青岛频道不仅仅是青岛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与青岛的千万人民,一起在这辉煌的十年历史中,一步一个脚印的砥砺而来。

  过去十年,我们走过,充满自豪;

  下个十年,我们期待,充满自信。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