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青岛首金!陈梦奥运夺冠后,青岛的家中“沸腾了”

2021-07-30 07: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7月29日晚,东京奥运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青岛姑娘陈梦与队友孙颖莎上演国乒女单内战,最终陈梦以4-2战胜孙颖莎,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取得第15金,也在东京开启了自己的“梦”时代。看到女儿夺冠,陈梦的母亲表示,“自己既心疼,又高兴,又自豪,女儿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

  为了见证陈梦夺冠,当晚陈梦的父母、小姨、恩师董熙早早便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记者在陈梦家中注意到,客厅内的一排橱柜整齐的陈列了陈梦在各个阶段摘得的奖牌,宛如一座“乒乓球奖牌博物馆”,在橱柜的上方摆满了陈梦以往参赛的照片,而通往卧室的楼梯也挂满了陈梦征战赛事的参赛证。为了给女儿加油,家中还特意挂上了横幅,横幅中写道,青春无畏,圆“梦”奥运,中国加油,陈梦加油!

  首局比赛,陈梦率先取得1分,双方进入对角互攻,但明显孙颖莎更快进入状态,中路追身球接连得分,首局便以11-9收下比赛。在电视机观赛的陈梦妈妈表示,“首局太可惜了,她的加速球再快一点就好了。”

  逐渐进入状态的陈梦,凭借正手的强攻连续得分,分别以11-6、11-4连扳两局。落后的孙颖莎拼得很凶,她通过在发球上的变化以11-5赢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扳平。

  进入第五局,双方对拍回合明显增多,陈梦对比赛细节的把控能力更强,顺势打出一波高潮,以11-4带走第五局。关键的第六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咬得很紧,陈梦顶住压力一击制胜,最终以11-9,大比分4-2击败队友孙颖莎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冠军。

  紧张激烈的比赛,在陈梦夺冠那一刻,一家人的情绪也得到了释放,陈樑高兴地从椅子上跳起来,与亲友、恩师、市体育局的领导拥抱在一起,庆祝女儿夺冠。看着陈梦接过并戴上奥运奖牌,在场的所有人一起起立高唱国歌,全场气氛达到顶点!


  父亲:为女儿感到骄傲自豪

  看到女儿夺冠,父亲陈樑告诉记者,“我现在非常激动,孩子二十多年的努力奋斗,今年终于实现她的梦想了,我为有这样的女儿感到非常骄傲。”

  “这是女儿的第一届奥运会,她在赛场上非常坚定,也非常沉稳,有大将风度,我感觉她的表现非常完美。”谈到最想和女儿说的话,陈梁表示,“此时此刻我想说谢谢女儿,感谢你非常争气,你实现了你的愿望和梦想,希望你继续努力。”

  母亲:女儿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

  见证女儿夺冠,与平静的父亲不同,母亲逄敏则显得尤为激动。观看比赛中,曾是乒乓球运动员的她用专业的话术与身旁的教练董熙根据陈梦的发挥进行点评,“首局太可惜了,她的加速球再快一点就好了。她打得有些放松了,应该多用正手,正手的力量、旋转都不一样......”

她坦言,“自己现在是既心疼,又高兴,又自豪,女儿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她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走到今天,确实不容易,回来要好好犒劳一下她。”

  说起紧张激烈的比赛,陈梦母亲表示,在奥运赛场上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很好了,至于输赢都不好说,谁发挥的正常,谁能放得开就能取胜。“希望女儿陈梦继续加油,力争为祖国再摘一枚金牌。”

  恩师:我们这一辈子都值了

  见证了爱徒陈梦摘得奥运金牌,恩师吴乃蝉和董熙坦言,“陈梦终于圆梦东京,也实现了我们人生最大的梦想,我们这一辈子都值了。”

  体育局局长:陈梦是青岛的骄傲

  “陈梦是青岛的骄傲,是青岛青少年学习的榜样。”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表示,陈梦夺冠是全市人民都非常振奋的事情,对青岛建设体育强市会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相信陈梦一定会在团体比赛中,与队友齐心协力,为中国、为青岛再拿一枚金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