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大众网青岛成立十周年 《外卖骑士》11月22日正式上线

2021-11-22 08:5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分公司出品,

青年导演杨立超执导,

周传金担任出品人、制片人的

网络电影

《外卖骑士》

今天正式上线!

为大众网青岛成立十周年献礼!

戳链接,看电影

↓↓

https://v.qq.com/x/cover/mzc00200qvmfd36.html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出品,青年导演杨立超执导,周传金担任出品人、制片人的网络电影《外卖骑士》于2021年11月22日正式上线,为大众网青岛成立十周年献礼。电影在美丽的滨海城市——青岛展开,聚焦“外卖小哥”这个群体,讲述了四个“小人物”在面对各自人生困境时的故事。

  《外卖骑士》是一部小成本、大情怀的电影,聚焦“外卖小哥”这个群体,以写实的风格展现了外卖送餐员工作生活的苦辣酸甜。故事情节并不复杂,讲述了外卖员林昭在送外卖时邂逅了心爱的女孩,不光彩的犯罪前科与卑微的外卖职业,让他在爱情来临之际却驻足难行;外卖员赵炼钢与在地下通道卖仿货的女孩相遇,一个谎称自己是电影导演,一个谎称自己是奢侈品经销商,俩人沉浸在谎言编织的美梦中不愿醒来;为了与前妻争夺女儿的抚养权,外卖员王宝福拼命工作赚钱,在查出癌症后,让长大后的女儿知道自己拥有一个什么样的父亲,成为他余生的夙愿;而渴望被关注的外卖员小李,造型浮夸,想要成为耀眼瞩目的大人物,却从来都不曾被真正在乎过……四个彻头彻尾的小人物,没有雄才大略、没有远大前程,但在人生困境前,却也拥有各自精彩与欢乐的故事。

  外卖小哥这个群体,观众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熟悉。影片希望“以小见大”,借助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和奋斗拼搏展现时代风貌,通过外卖员这一新兴职业折射时代发展,并谨以此片向大众网青岛十周年献礼,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普通人致敬,正如大众网青岛这十年,一直在记录普通人的正能量故事,记录那些在认真生活的平凡身影,在一个个奋斗者的故事中,看到个人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也能看到这些平凡又伟大的普通人,通过奋斗在推动时代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外卖骑士》全程在山东青岛实地取景,是原汁原味的青岛电影,影片中栈桥、小麦岛、青岛老城区、滨海一线等风景的出现,海滨都市的风情与小人物的故事交相辉映,让情节更显张力。

  电影作为大众网青岛成功跨界的一个新阵地,是大众网青岛十年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于2020年初成立影视中心,并积极对网络电影业务进行探索,现已有20多部网络影视剧在国家广电总局取得规划备案号,涉及农村、扶贫、支教、都市、公安、历史、历史、儿童、科幻、悬疑等各个题材,其中网络电影《外卖骑士》定档于2021年11月22日在腾讯视频上线,支教题材电影《春风》,讲述网络安全电影《夜幕》均已拍摄完成,此外即将计划筹拍都市情感题材电影《幸福保单》、展现齐鲁文化的电影《勿忘在莒》等。立足于开放现代的国际都市,成长在得天独厚的山海之间,依托青岛对影视产业的扶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青岛分公司将致力于发展影视产业,讲述好故事,拍出好电影。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