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十周年:我们用影像力记录城市故事

2021-11-22 14:40: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从传统媒介传播的图文报道,到新时代网媒的影像力传播。城市的发展,季节的更替,一段段美好的风景,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均系于一镜之中,10年间,大众网青岛用影像记录这座城市的故事,传播新时代的好声音。

青岛城区俯瞰图。 

2020年援鄂医疗队胜利返青。

青岛援鄂医生与家人拥抱。

青岛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援鄂英雄回家。

2020年10月,青岛全民核酸检测。

  这十年,我们见证了青岛人民的坚韧与温度。从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到多批医护人员年三十夜驰援武汉;从5天时间全员完成核酸检测,到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生回青;从群众送别公安英模别立福到全城挥泪告别烈士李涌,数万市民涌上街头,向这座城市的英雄告别;从被拐28年的孩子在胶州与父母相认,到一组组家庭团圆时哭成泪人,这座城市的坚强与温柔,我们用镜头语言传递给每一位受众。

2019年6月,在青岛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的中澳男篮对抗赛。

CBA全明星赛。 

青岛国信海天男篮出征仪式。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交接旗仪式。

2019青岛海上马拉松赛在红岛开跑。

陈梦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后,青岛家中沸腾了。

  这十年,我们记录了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第十一届全运会、第二十四届山东省运会、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青岛马拉松、CBA联赛、全国游泳冠军赛、青岛黄海青港队冲超、青岛乒乓女将陈梦冲金时刻,一次次现场的呐喊,一幕幕落泪的画面,我们都在现场全程记录。

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试运行。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在青岛下线。

  这十年,我们见证了城市交通跃进式的大发展,从济青高铁顺利通车,济青都市生活圈正式迈入2小时;到鲁南高铁实现省内铁路闭环运行,带动鲁南区域经济发展;从青岛首条地铁通车运营,到如今的六线成网贯通城市大动脉;从流亭机场的谢幕到胶东机场的启航,我们用影像记录最全面的第一现场。

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


首届成都青岛啤酒节开幕。

2020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开幕。

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集中签约。

  这十年,我们深入岛城大街小巷,发掘城市中小人物的故事。找寻3D打印的钢铁侠“爸爸”,用镜头记录有着为残疾女孩制作义肢想法的业务员;独家对话住在老虎山的穴居人,了解8年来的山洞生活,坦露出超脱世俗的格局与见解;采访游走于生死线上的特警排爆手、双面人生的大喇叭小姐姐、“青岛版”水上飞侠、冲上云霄的女机长、揭秘95后女法医的日常、寻找北京游客夸赞的青岛民宿,每一个细节、每一段故事,我们用镜头呈现出真实的一面。

2021年,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拍摄的海上日出。

b76df510cf12c48f3497e7638e13751e.jpg10月1日,青岛市政府升国旗仪式。

青岛五四广场。

青岛中山公园。

青岛方特的烟火秀。

  这十年,我们用视频、图片、直播等岛城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记录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用新闻人的速度、深度、温度传递人民的声音与故事。这次我们与城市许下约定,用“心”出发,向下个十年再次起航。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