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新年献词:新的一年,新的十年,新的起点

2021-01-01 00:4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从来没有一年,如此的盼望新年到来。

  当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照在青岛大地上,每个人的脸上写满自豪与欣慰,过去的一年,生活在这片大地上的人们,付出了太多,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通往新年的大道。

  犹记得,一年前,新冠疫情在农历新年之前发动突袭,搅乱正常的社会秩序,当我们还没有适应慌乱的时候,我们先适应了坚强和努力——作为新闻工作者,不断攀升的确诊人数和无数为国为民奋不顾身的暖新闻几乎同步涌上了我们的案头:

  伴随着武汉封城,是全国各地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消息,其中包括青岛的多批次医疗队;

  伴随着居家隔离、严防严控的措施执行,是寒风中各个社区门口义务执勤的市民的身影;

  伴随着口罩、防护服的暂时短缺,是各行各业克服各种困难因素复工、转产,支援抗疫的新闻……

  2020年3月底,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各地援鄂医疗队有序离开武汉,我们参与迎接青岛援鄂医疗队回青,当大巴驶出高速收费站,一声“欢迎英雄回家”,在场的人无不动容,热泪盈眶。

  秋末冬初,一次疫情的反复,青岛五天内完成超过一千万的全面核酸检测,我们全程参与11场新闻发布会,化身城市的耳朵如饥似渴的倾听、传递着关于疫情的每一点信息,当疫情迅速完成流调溯源,同时为全国奉上全民核酸监测的青岛经验。

  在岁末年初回望2020,尽管来路坎坷,青岛依然逆势取得了不凡的发展成就:第二季度GDP增长即实现回正,截至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2.2%;一批优质公司登陆资本市场,青岛上市公司数量激增;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遍地开花,数字化转型为各行业赋能;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在多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政府年初承诺的十二件市办实事全部完成……

  我们在记录这些成就的时候,充满了自豪,一条条好消息当中,青青之岛的活力在字里行间跳跃,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担当、坚守、牺牲和奋进。

  2021,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2021年,也是大众网扎根青岛十周年。我们见证了青岛“十二五”“十三五”的辉煌成就,见证了青岛十年的飞速发展,我们大众网也在青岛开枝散叶,记者的足迹遍布青岛每个区市、访遍每个行业、走遍青岛大街小巷。

  十年间,我们在这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恭迎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等盛事,也见证了青岛地铁从无到有,如今六条线贯通城乡,更是见证了青岛城乡人民生活民生福祉的不断改善,幸福感、获得感的不断提高。

  在和这座城市一起走过的十年之中,我们逐渐变为城市的一部分,经历了过去一年的风雨同舟,我们更加觉得与城市的血脉相连。十年,十年之后,将迎来更多的十年,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我们随城市一起,向梦想冲刺!

  问好2021,问好充满希望的未来,问好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你!

  大众网青岛频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