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燃爆!点亮全城!青岛城市地标为“大众网20周年”庆生喝彩

2021-05-29 00:16:36 来源: 大众报业 ·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毛道光 杨立超 刘铮 李嘉宾 青岛报道

  5月28日晚,一场为“大众网20周年”庆生喝彩的视觉盛宴悄悄拉开了帷幕。青岛市中心地标建筑和各区市主要公共屏幕齐齐亮灯、格外闪耀,城市夜空为“大众网20周年”点亮。

  华灯初上的青岛,霓虹闪烁。万象城、中铁中心大厦、中央商务区CBD、崂山区丽达购物中心、李沧宝龙、西海岸麦凯乐等17块城市大屏、青岛市内商圈公交候车亭以及五四广场浮山湾灯光秀,亮起绚丽的灯光,共同为“大众网20周年”庆生喝彩。

  地标建筑外墙光影变幻,标语慢慢显现出来:“新主流、大平台、共未来,热烈祝贺大众网创办二十周年”,变换的屏幕和灯光颜色照亮了城市上空,与其他建筑的灯光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同时,黄晓明、刘敏涛、金晨、刘涛、马天宇、黄子韬等众多明星为“大众网20周年”送祝福的视频,也在城市大屏中循环播放,很多市民驻足停留观看,并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幕。

  记者了解到,5月28日,大众网迎来20岁生日。自创办之初,大众网员工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大众网青岛今年也将迎来10岁生日,在这十年的时间里,大众网青岛逐渐融入当地,从一棵幼苗逐渐“开枝散叶”,长成了“参天大树”。如今,大众网青岛正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最新发展战略为指引,立足青岛、服务大众,在崭新的历史节点上再踏征程,扬帆远航。

  大众网(https://www.dzwww.com/)的前身是创办于1997年底的大众日报电子版。2000年2月15日,大众日报电子版更名为“山东网景”,同年11月13日获国新办批准成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2001年5月28日网站全新改版后,大众网正式开通。2015年7月17日,以大众网为主体,成立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20年来,大众网从一个新闻网站发展成为拥有“网、端、报、微、视”立体化融媒矩阵的现代化互联网传媒集团;海报新闻客户端累计下载次数突破6230万次,山东手机报用户突破4013万,全平台粉丝(用户)规模1.5亿以上;员工数量从最初的不到十人,到网站成立后的几十人,发展至今,网媒集团员工总数已近1700人,拥有17家分公司,7家子公司。

  大众网立足党媒党网属性,坚持“党网高度 大网气派 责任媒体”,践行媒体责任,成为山东省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和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平台,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打造了深度影响亿级用户的媒体生态圈。

  自5月28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网庆座谈会、全省地标点亮、“海贝计划”优秀作品发布、新青年音乐节、“建党100周年 寻迹红色沂蒙”等线下活动,邀请亿万网友共享网媒盛宴;一并呈现的还有《为梦前行》MV、网站首页改版等异彩纷呈的线上活动,给网友们送上眼前一亮的视觉盛宴。

初审编辑:苏昱如

责任编辑:王世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