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博物馆

2019-10-10 15:5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中国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海军博物馆现包括军服礼品展厅、武器装备展区、海上展舰区和海战史展室,展出面积达40000多平方米。馆藏的数千件珍贵文物,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军服礼品展厅主要展出古代、近代中国海军、人民海军历史资料图片1200余幅,人民海军各时期的制式服装、衔章、徽章、装具和人民海军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中接受的230多件珍贵礼品等;武器装备展区和海上展舰区主要陈列退出海军战斗序列的中小型舰艇、飞机、导弹、舰(岸)炮、水中兵器、观通设备、水陆坦克等。

  博物馆先后被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点。2005年被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等13个部门列为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和10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地址:市南区莱阳路8号

  联系方式:0532-82870077 / 82866784 / 82876888;1360898659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