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大代表于义睦:加大公交专用道线网建设 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2019-01-21 11:1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真情巴士集团驾驶员于义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毛道光)1月20日,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真情巴士集团驾驶员于义睦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青岛市区公共交通日均客运总量达310万人次,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3%。尽管青岛加大公共交通建设,但拥堵程度排名仍居全国第39名。道路交通拥堵不仅增加市民出行时间成本,也降低了城市运转效率,企业反映出行办事效率低或职工通勤不便问题增多,不利于营商环境的优化。对此,他建议,进一步加快青岛市公交优先发展,加大公交专用车道线网建设,采购增加新能源高配置舒适性公交车辆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有效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
  于义睦此前了解过香港的公共交通发展模式,香港的人口密度是要大于青岛,城市公交对于乘客的出行率承担在95%以上,青岛的公共交通对于乘客的承担率仅为27%。同时,香港的公交换乘时间仅为两分钟,青岛大约需10-15分钟。
  他建议,设置公交专用道并连接成网、实施公交优先信号、建设港湾车站,建设路面大运量快速公交(BRT)等方式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切实提高公共交通服务的便捷性、正点率,加大公交车辆的快速运客能力,吸引市民放弃自驾车,多乘坐公交车。
  采购增加新能源高配置舒适性公交车辆,降低车厢拥挤度,提高市民乘车舒适度。优化完善公交运营网络,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等,改善市民公交出行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