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杨冰:让老年人享受货币化补贴政策 缓解交通压力

2019-01-20 09:3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青岛市人大代表杨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滕晓阳)“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大都市都开始面临着公共交通资源不足的问题,这严重影响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和效率。让高龄老人免费享受公共服务,一方面确实方便了老人的生活,但却使得很多人可以随意使用他人的老年服务卡进行乘车,造成了一定程度上公交、地铁乘车秩序的混乱。”对此,青岛市人大代表、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冰建议,可以通过实行货币化补贴制度,让老年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出行方式来达到缓解公共交通压力的目的。
  “可以在全市范围实行65周岁以上本市户籍老年人分时段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次数与货币化补贴相结合的制度。并在全市制定统一的发放标准,在65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免费乘车刷卡40次基础上,按照年龄段共分为五档进行货币化补贴:65-69周岁,每人每月货币补贴30元;70-79周岁,每人每月货币补贴80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货币补贴180元。”
  杨冰还建议应建立一套统一的老年服务卡使用系统,在公交、地铁、出租车以及医院体检中心等建立统一的老年服务卡使用系统,使老年人获得货币化补贴后,能够方便进行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