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人大代表王红霞:放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低保审核标准

2019-02-27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今天上午听了城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客观、明确、求真务实,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城阳区2018年的突出成绩。2019年的工作目标也非常明确,符合时代的潮流及老百姓的期盼。近年来,区政府对基层卫生的投入是非常大的。今年上半年,流亭卫生院和棘洪滩卫生院即将投入使用,解决了流亭街道西部中心没有公立医疗机构的大问题。”流亭卫生院院长王红霞说。

  王红霞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近年来,心理不堪重负的精神疾病患者越来越多,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发生率为4.1‰,有肇事肇祸倾向的大约为三分之一,部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因家庭经济条件较差,在发病后多在家里等靠,放任病情发展,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同时,因为低保标准的严格限制,使部分原来符合低保标准的精神病人不再享受该项待遇,严重影响了家庭的生活质量,也给社会造成了一些不良影响。

  对此,王红霞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出台相关政策,对经专业机构明确诊断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放宽低保的审核标准,让更多患者可以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同时制定其他相关补助政策,如看病、吃药方面给予财政方面补贴,确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