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人大代表纪奕坤:增加学前教育投入 积极扶持社区幼儿园建设

2019-02-27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城阳区人大代表纪奕坤。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金俐秀)27日,青岛市城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城阳区人大代表、城阳区大北区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纪奕坤建议,城阳区应根据目前社会人口结构的变化和趋势,科学增加学前教育的投入。
  “李红兵区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城阳区要提高教育发展水平,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区。新建8处以上幼儿园,新增10处示范幼儿园,新增2700个幼儿园学位,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到80%以上。如此大规模的促进学前教育发展,我感受到了区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纪奕坤在听完城阳区政府工作报告后感慨道。
  作为一位来自社区一线的人大代表,纪奕坤一直关注着孩子们的学前教育发展。他认为,目前学前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幼儿入园困难,公办幼儿园不能满足幼儿入园需求。随着国家二孩政策落地实施以后,对学前教育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对资源配置提出新的要求。据了解,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收服务社区幼儿已没有空余学位,中心幼儿园周边城阳街道的“两所非社区”户籍(以前称非农户),具有私有产权房屋的幼儿一个也收不到。该园在超出最大班数的情况下,腾出一个专用教室扩招一个班,竟然出现了30个学位178人报名抽签的现象。
  纪奕坤表示,应根据学龄前儿童的分布情况和聚居趋势,综合考虑全面二孩政策下人口变化因素,研究制定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建立健全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针对目前教育资源现状,采用科学合理的预测方法,精准施策,通过多元化的投入,使得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全面迎接二孩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