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政协委员张恒涛:规范道路交通安全 增设人行红绿灯处行车红绿灯

2019-02-27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城阳区政协委员张恒涛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李孝堙)2月26日,政协第六届青岛市城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城阳区政协委员、青岛君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恒涛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他建议在人行红绿灯处增设行车红绿灯,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
  随着城镇化步伐地不断加快,城市和农村道路配套设施也紧跟城市进程发展很快。但调查发现,城区道路和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道路规划建设、安全设施相对滞后。另外,城区机动车急剧增加,部分市民素质有待提高也是交通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特别应增设人行红绿灯处行车红绿灯。在人行红绿灯处增设行车红绿灯的目的是,当驾驶人员通过路口时,看到右前方处的人行红绿灯处的行车红绿灯的提示,会果断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生的违章行为。
  在春季植树的时候,有很多拉载高大树木的车辆,平时还会有一些大货车、物流厢货车,在排着长队等红绿灯时,车度比较慢,绿灯时间正好通过,但由于前方车辆挡住视线,造成跟随其后的车辆,发生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同时,也会给路口增加危险性。增设人行红绿灯处行车红绿灯,会有效地降低跟随前方高大车辆而发生的闯红灯违法行为。更为车辆和行人创造一份安全保障。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降低车辆路口行车安全。
  张恒涛建议,在城区内及周边主干道增设人行红绿灯处行车红绿灯。例如:正阳路城区段、靖城路、长城路、中成路和各个街道中心位置。
  同时,有关部门应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管理、宣传、疏导工作。特别在一些主干道和车流密集的区域,车流导向线的画法至关重要。例如:黑龙江路与王沙路路口导向线,最内侧右转道,存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及人行一道的问题,内二道应该把直行箭头增加右转箭头,这样会降低此路口的安全隐患。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借助城阳电台940广播频道,每周一期,对社会广大听众宣传遵守交通秩序的法律意识和加强安全普及教育等举措。可以充分借助电台平台,听取社会心声,及时把反应的交通问题,实地考察,并加以改进。阳光城阳,阳光交通。车让人,人让车,让出一片阳光绿色平安大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