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政协委员栾经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让居民拥有更多安全感

2019-02-27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李孝堙

城阳区政协委员栾经惠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李孝堙)2月26日,政协第六届青岛市城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城阳区政协委员、青岛科特圣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栾经惠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她表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才能让居民安居乐业,拥有更多的安全感。对此,她提出在棘洪滩金岭工业园区主要路口安装红绿灯和更换路口处高大树木的建议。
  随着“阳光城阳”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棘洪滩街道金岭工业园的变化也很大。从一座寂静的工业园区变得一片繁荣。绿树花红,道路干净整洁,但是在路口交汇处没有“红绿灯”,并且路口绿化都是高大树木,挡住了过往行人和驾车司机的视线,在路口直角转弯处,时常有交通事故发生,造成车辆和人员的伤害。
  栾经惠建议,在工业园内主要路口处安装交通信号灯。棘洪滩金岭工业园区发展快速,车辆和行人日益增多,但是在主要路口处没有任何信号灯和交通指示牌,仅靠忽隐忽现的斑马线,过马路的行人和来往车辆争道抢行,直行车辆经常与掉头车辆发生事故,这一幕幕惊险画面在棘洪滩金岭工业园区频频上演。
  在附近居住的市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个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指引在高峰期时会造成一定的交通堵塞。有了交通信号灯,交通秩序才会井然有序,出行安全才有了进一步保障,希望这些路口尽快安装交通信号灯。
  栾经惠还建议,优化园区内绿化,更换路口处高大树木。在棘洪滩金岭工业园区内,通过交叉路口时,因为高大的绿化树木阻挡了视线,司机和行人看不清对向车的具体情况,在拐弯时,经常会有事故发生。大规模占用道路资源建绿化树,虽然表面上好看,但实际上隐患重重。道路建设需要宽广、笔直、视线好,这样对道路交通安全有利。为了绿化效果,可以在道路两侧种植一些低矮的绿化树,或者绿化带,这能让司机看到对向车流及路口行人情况,有助于车辆在路口安全转弯,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王波书记从5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城阳区社会经济发展得到的辉煌成绩,创新性地提出‘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的目标任务,作为一个政协委员,我一定要担当起这份责任,履行好自己应尽的义务。”栾经惠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