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博物馆

2019-05-17 23: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道路交通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49号——1910年形成的中国最早汽车站遗址——馆陶路汽车站。该馆由交运集团(青岛)兴建,整体投资2600万元,占地面积1.8万平米,建筑面积4100平米,展厅面积1000平米,包含图片600余幅,展板120余块,展品485件,是中国首个道路交通为主题的专业性博物馆。该馆包括北、中、南三个区域。
  北区(主馆)以道路交通发展为主线,分为1序厅8站点,以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实物、视频、图文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我国道路交通古代灿烂历史,旧中国时期举步维艰,新中国建立后艰苦奋斗,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并集中突出了青岛作为近代中国道路运输发祥地的独特历史文化。同时,馆内“未来交通”影厅120度环幕电影还展示了对未来交通畅想。
  主馆建筑内还辟有餐饮(TSINGTAO1910餐厅)、酒店住宿(TSINGTAO1910欧洲旅舍)等功能,为游客体验德国风情提供综合服务。中区1910主题车站——馆陶路汽车站是中国最早汽车站。
   该区(站)为欧式风格,仍为旅客提供客运服务,也是即将开通的联接青西新区的K6公交车以及老青岛游的始发站。南区1910交运创客驿站也是该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区二楼作为“创客小巷”,集中打造车厢咖啡、交运创意实验室、交运书局等单元,让游客在此区域了解交通文化的创客和创意,并实施创新的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