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懂历史更懂未来”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5月18日免费开放

2019-05-13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黄煜婷 戴天佑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戴天佑)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本次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作为中国与一战历史的最好讲述者,将结合该主题,开展“懂历史更懂未来”系列活动。

  1.博物馆免费开放、现役军官免费讲解!

  亮点1:博物馆免费开放

  为方便群众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实行持身份证限量免费预约参观。博物馆预约流程:观众可以现场凭身份证取票或关注“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选择“博物馆预约”根据提示填写提交订单;在预约时段凭二维码进入。

  亮点2:军官讲历史

   5月18日的上午10:00和下午2:00,博物馆将各提供一场军官免费讲解服务,特邀现役海军军官亲自到场,带领观众参观博物馆,从专业的角度为游客讲解博物馆展陈内容,并讲述军事讲历史,乘着海军节的氛围普及海军知识,让到馆参观的观众更好地了解博物馆、了解历史、了解军事。

  亮点3:现代化的多媒体展陈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在展陈大量珍贵文物的基础上,采用现代化多媒体技术等高科技动态展示,一改游客记忆中对博物馆的印象,用时尚、动感的方式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游览体验。

  2.纪念品赠送

  5月18日-19日,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旅游日期间,游客凡是在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分享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或青岛山炮台遗址照片,即可凭分享记录,在博物馆游客中心领取纪念明信片一张。

  3.志愿者招募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为喜爱文博、热心公益的人士搭建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文化志愿者。

  报名方式

  方式1 线上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回复“志愿者”三字后,点击链接下载报名表,填好报名表后发送至电子邮箱:qdsyzyzgy@qq.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姓名+申请岗位”(示例:张三讲解员)。

  方式2 现场报名: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游客中心咨询处,现场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4.炮台遗址门票特惠

  5月18日-19日,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旅游日期间,青岛山炮台遗址成人票仅售50元(原价:60元),特惠门票仅可现场购买。另:学生持学生证购买炮台遗址门票可享半价优惠,仅30元!

  据悉,位于青岛市京山路26号的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世界三大第一次世界大战博物馆之一,也是国内唯一第一次世界大战历史博物馆。其整体造型宛如和平鸽,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拥有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期间的各类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1800多件藏品,并根据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采用多媒体等高科技展示方式进行场景复原,再现了家国故园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