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胶州支行组织开展2019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9-07-31 14:1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法〔2019〕110号)以及分行要求,邮储银行胶州支行积极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首先,支行依托网点优势,充分利用LED、电视、液晶屏等设施并在营业厅摆放宣传海报,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消费者保护相关知识。

  其次支行积极与胶州市政府金融办沟通协调,借助政府统一平台,利用大型商业区人员较密集的优势,于5月10日到我市天泰金融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布标、发放宣传资料,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解读,现场解答,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增强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培养公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营造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社会氛围。

  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防范非法集资有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介绍典型的非法集资案例。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例,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向广大消费者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活动期间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现场解答5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得广大群众提升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和警惕意识。广大社会公众在此次宣传活动中也受益匪浅,形成了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警惕意识,经过学习之后也能够主动远离非法集资以及承诺高收益低风险的借贷活动,整个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行将继续坚持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让广大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共同构建我市稳定、和谐的金融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