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田径比赛首日 青岛多点开花揽7金9银7铜

2018-10-16 1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毛道光)10月15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田径赛场共产生了18枚金牌,青岛代表团共获得男子甲组5000米、女子甲组5000米、男子乙组400米、女子乙组400米、女子乙组5000米竞走、女子甲组跳远、男子乙组铅球7项冠军,另外还摘得9枚银牌、7枚铜牌。

赵艳丽获得女子甲组5000米冠军

  赵艳丽展现王者实力 对手望尘莫及
  当日上午的女子甲组5000米比赛,不足18岁的青岛姑娘赵艳丽一起跑便处于领先位置,并在此后不断扩大优势,最终以16分30秒30的成绩折下桂冠,比获得亚军的潍坊选手朱雨萱足足快了1分01秒84,夺下省运会田径项目的青岛首金。10月20日,赵艳丽还将参加省运会10000米决赛,目前来看,没有任何对手能给其构成实质性威胁。

男子甲组5000米决赛

男子甲组5000米冠军徐文昊

  男子甲组5000米比赛徐文昊:越跑越兴奋
  同日进行的男子甲组5000米比赛,青岛选手徐文昊以14分31秒15的成绩摘得金牌。“越跑越兴奋,越跑越好。”徐文昊告诉记者,出发的时候选在后面跟随这是战术,以前参加省里比赛都用这种战术,只不过在这次的预赛中没有用。这次比赛心里压力挺大的,比赛的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给了不少压力。接下来的目标是向全国比赛进发。

女子乙组400米决赛冠军郝淼

  东道主包揽女子乙组400米决赛前四名
  在10月15日结束的女子乙组400米决赛中,东道主青岛队展现出不可撼动的优势,青岛选手郝淼、徐礼妍、王晶、邵炜昕包揽了前四名。赛后郝淼告诉记者,这次的夺冠也在意料之中,非常感谢教练的指导和培养。

男子乙组400米冠军穆珑戈

  男子400米冠军穆珑戈:三年没在家过节假日
  同日,青岛“眼睛侠”穆珑戈以49秒82的佳绩获得男子乙组400米冠军,比获得亚军的济南选手姜亚通快了0.28秒。“拿到这个项目的冠军在意料之中,这个时候我非常激动,感觉一切的努力都值了。”赛后穆珑戈告诉记者,今天在比赛中发挥的还算满意,为了这个比赛已经准备了三年,这三年几乎没有一个节假日是在家过的,每天都是训练场、体育场和教练、队友一起度过。

女子乙组5000米竞走项目

  青岛队包揽女子乙组5000米竞走项目冠亚军
  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乙组5000米竞走比赛,青岛队员孙文华、徐佳宁分别以22分50秒65、22分51秒57的成绩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军。“比赛开始采用跟随战术保存体力,在赛程最后再进行超越。”孙文华在赛后告诉记者,赛程中也有难熬的时候,硬挺过去就好了。这也是平日里坚持训练的结果,今天能拿到冠军真的很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