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幕后的“向日葵” 3000名青年志愿者助力省运会

2018-10-01 10:0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10月1日讯记者 毛道光)随着2018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的悄然临近,在省运会舞台的幕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他们身着统一的省运会志愿服装,黄色夹克上衣、绿色的运动裤,为本届省运会带来朝气与活力。这群人就是来自岛城10余所高校的3000名青年志愿者,他们是一支集智慧、能力、应急等于一身的能打胜仗的队伍,他们同样也是省运会的主角。青年志愿者被编成多组,分别在大会竞赛、接待、医疗、交通、安保等各个岗位,赛前志愿者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包括专业竞赛知识、礼仪知识、行为规范、大会背景介绍、青岛市情等等。每场赛事前,志愿者还进行岗位细化培训。因为身着黄色夹克上衣、绿色的运动裤,志愿者们纷纷说他们有一个响亮而亲切的名字“向日葵”,象征他们迎着朝阳拼命生长。

  其中,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220名大一新生志愿者放弃入学后的第一个中秋团圆假期参与省运会开幕式护旗队、啦啦队的排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国庆节前一天,来青岛大学、青岛酒店管理技术学院的56名同学相约来到省运会倒计时牌前、来到五四广场五月的风前,与国旗合影,他们青春的光芒与国旗上共同闪耀,他们将以真诚友爱周到细致的服务,为省运会增光添彩。

  据悉,2018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已进入倒计时11天,将有来自来自全省17地市的12000名运动员裁判员参与省运会的各项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