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赛艇项目今日开赛 14支队伍200多名健儿开桨逐浪

2018-09-19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青岛代表队的选手整理赛艇

省运会赛艇比赛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天上午,第24届省运会赛艇比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来拉开帷幕,为期5日(9月19日-23日)的赛艇比赛,来自全省14支代表队300多名赛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齐聚西海岸,东道主青岛队派出了31名运动员出战。
  开赛当日,天空下起了小雨,受天气影响,比赛延后了半个小时,上午9:30,随着发令员一声令响,男子甲组公开级2000米单人双桨预赛开始,运动员从2000米赛道起点开桨,水上之箭离弦而出。据了解,开赛当日进行了27个小项的预赛。
  “本届省运会大多数项目都在青岛市举办,各区市基本上都承办了比赛项目。赛艇比赛之所以选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因为赛艇项目对水域的长度、宽度要求比较严格,青岛西海岸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水域条件良好,非常适宜赛艇比赛。第24届省运会筹委会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赛艇项目竞赛。今天在现场可以看到场地非常漂亮,各项设施一应俱全、非常完善,场地上设计了8个航道,供运动员比赛、热身、放松,航道的宽度符合举办国际赛事标准,整个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具备了举办国际赛事的条件。”第24届省运会赛艇项目总裁判长黄汝丛介绍说。
  “今天的风对比赛稍微有些影响,还好我们发挥的比较稳定,在比赛中及时调整适应了风向。”青岛队的鲁熙娟告诉记者,她们四人都是第一次参与省运会的比赛,参加的是女子甲组轻量级四人双浆项目,四人搭档两年了,虽然时间比较短,但默契程度还可以,下一步将会继续努力,冲击冠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比赛根据参赛运动员性别年龄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共设有36个小项,产生36枚金牌。比赛历时5天,19日开始各项目预赛,21-23日集中进行各项目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