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与骄傲》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2018-10-12 20:1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毕天宇 毛道光 李璐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高忠业 毕天宇 毛道光 李璐)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今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隆重开幕。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今晚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灯光熣灿,美仑美奂,场内气氛热烈,鼓乐喧天,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19时整,第二十四届省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歌唱祖国》的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山东省运动会会旗、第二十四届省运会会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现场奏响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由100名旗手组成的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方队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全省17市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代表。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

  

  青岛市代表团入场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一千多万人民,向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副省长孙继业致开幕辞,向举办本届省运会的青岛市表示衷心感谢,向筹办省运会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省委书记刘家义宣布:“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第二十四届省运会会歌的旋律,省运会会旗和第二十四届省运会会旗徐徐升起。

  

  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代表王琦、裁判员代表王晓春分别代表参加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文体展演《跃动新时代》在高科技光影设备营造出的宏大的齐鲁山水景观和唯美意境中拉开序幕。整个演出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4个篇章组成,展示山东体育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舞动齐鲁儿女传承文明开创新时代的豪气与激情,唱响全民体育的颂歌。“齐鲁之光在这里闪耀,绽放成功的喜悦和欢笑……”21时整,开幕式在本届省运会主题歌《青春与骄傲》掀起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应邀观摩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的省群先代表、青岛市有关方面代表等来宾也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李政主持。

  第二十四届省运会定于10月20日闭幕。期间,将有3685名运动员参加竞技比赛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