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场馆全部建成 青岛明晚静等全省健儿参加开幕式

2018-10-11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高忠业 毛道光)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省运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将于10月12日晚7点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开幕。届时,来自全省17地市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现场观众等参加开幕式。本届省运会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1000余枚金牌。截至目前,本届省运会已完成了34项次的比赛,产生684枚金牌,完成了省运会2/3的赛事。

  三地联办省运会 青岛是主场

  据悉,第24届省运会由青岛市主办,淄博、日照两市协办,青岛市承办全部比赛项目的70%左右,淄博市承办20%、日照市承办10%的项目,这也是我省首次由三市联合承办的一届省运会。

  省运会预赛从今年3月15日开始,8月底已经全部结束。决赛从7月16日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经统计,参加此次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1万2千多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近9千人。除现代五项、自行车等项目分别在淄博、日照举办外,其他20多个比赛项目和高尔夫、马术、短道速滑三个表演项目都在青岛市举办。前期已经完成了柔道、拳击等7个项目预赛,田径、篮球等6个项目测试赛;省运会决赛的帷幕已于7月16日拉开,目前已完成自由式摔跤、沙滩排球等17个项目比赛。

  据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介绍,自省运会开赛以来,自行车、举摔柔等12个项目开展了大集训,从各市选拔了1177名在省运会上表现突出的优秀苗子到省队进行集训,其中135人充实到省一线、二线队伍。有的青少年运动员省运会成绩达到了全国青少年比赛的前三名;还有一部分符合参加省运会年龄的青少年运动员,被国家队选调参加国际赛事或备战奥运会集训,从质量上看,我省竞技体育后备力量具备很大优势。真正达到了省运会发现人才、选拔人才、锻炼队伍的目的,强化了业余训练的正确导向。

  总投资50亿元 省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全面完成

  据了解,青岛市承办省运会各项目比赛共涉及新建和维修改造体育场馆(中心)16处。其中新建场馆包括:本届省运会主会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市射击运动中心、平度奥体中心、青岛市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等6处,总投资近50亿元。这些新场馆的建成,使青岛市重大体育基础设施区域总体布局更加均衡,为后续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维修改造工作共涉及8个单位10个场馆,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获评全国PPP示范项目,市民健身中心田径比赛场地获得中国田径协会一类场地认证,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工程荣获2017年度青岛市房屋建筑优质结构工程奖。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市民可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抢票

  本届省运会坚持把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纳入办赛宗旨,多措并举,使竞技赛事同时成为群众广泛参与的体育盛会。一是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积极开展“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活动,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推动健身活动更好地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三是科学规划建设各类场馆设施,既考虑到了竞赛需求,也考虑到了赛后的全民健身功能,为赛后群众健身提供了更多高质量的硬件设施。四是坚持开门办省运,在省运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开通抢票系统,将具备条件的赛事对市民开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