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3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郭欣 毕天宇 王悦音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毕天宇摄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毕天宇摄

  大众网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高忠业 郭欣 毕天宇 王悦音)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下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3楼会堂胜利闭幕。
  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534名,出席全体会议的代表4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江汀、宋远方、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杨鹏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孟凡利、市政协主席杨军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选举出青岛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刘子玉当选青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并与代表见面。
  会议以按表决器方式,先后通过了关于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青岛市 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宋远方讲话。他说,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青岛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
  宋远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批准了我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市级预算,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6件,大会主席团将其中1件列为大会议案,其他15件转为代表建议,同其余代表建议一并办理。会议选举产生了青岛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青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岛篇章。
  大会号召,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和时代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用奋斗创造属于青岛人民自己的美好生活,为青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鲁明、王建祥、边祥慧、刘子玉、祝华、孙立杰、田庆盈、王久军、邓云锋、栾新、张德平、闫希军、刘建军、王作安、杨宏钧、李方民、李建新、徐航、李奉利、刘亚宁。
  市老领导胡延森、王伟、胡绍军、何建平、徐学武、王广正、李增勇、吴淑玲、高岩、徐振溪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