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苗清洁:健全完善“家校社三位一体”教育管理格局

2018-01-12 08:50: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青岛市政协委员苗清洁。

  大众网青岛1月12日讯记者 李嘉宾)“不少教育家认为一个人在18岁之前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影响占比超过60%,学校教育占30%,还有10%的影响来自社会教育。而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孩子。 ”1月10日,青岛市政协委员、山东省华侨中学校长苗清洁表示,要把重视“家校社”共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思想观念和实际行动,舍得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投入更多的精力。
  作为长期从事教育教学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苗清洁在采访中表示,对学校教育系统而言,注重学校、家庭、社会沟通配合,共同育人,早已形成共识。2017年11月,山东省家庭教育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暨“家校社共育未来”家庭教育高端论坛在青岛平度举行。论坛交流了家校社共育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家校社共育发展方向然而,纵观家校社共育的历史与现状,可以发现其仍未达到理想的状态。家长、社区两大育人主体的角色意识模糊,三者之间教育观念之间相互冲突甚至互相指责的现象依然存在。
  为此,苗清洁建议,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为主导,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管理格局。“要把重视‘家校社’共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思想观念和实际行动,在谋划各项事业发展中给予重点投入,舍得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投入更多的精力,不因教育投入大、周期长、见效慢而不愿为之。”苗清洁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