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王富军:发挥50亿元发展基金作用加大特色小镇建设

2018-01-12 08:4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青岛市政协委员王富军。

  大众网青岛1月12日讯记者 李嘉宾)“建设特色小镇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辐射带动新农村建设、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1月10日下午,青岛市政协委员、平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富军建议,青岛市出台更具针对性、更有操作性的支持政策,有效发挥50亿元特色小镇发展基金作用,为各区市特色小镇创建提供专业化指导和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王富军介绍,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自浙江发端,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平度市抢抓先机、应时而动,于2016年4月全面启动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平度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为工作高效推进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王富军表示,青岛市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创建工作,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指导和鼓励工作推进,但特色小镇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程量大,需要强有力的支持和全方位的保障,为实现特色小镇突破式发展,打造更多精品、典范,青岛市应出台更具针对性、更有操作性的支持政策,为各区市特色小镇提供指导和支持。
  “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是青岛北部区域快速进入青岛主城区和青岛国际机场,实现青岛城市空间扩展,推进“大青岛”战略实施和青岛市全域统筹的重要交通线路。”采访中王富军告诉记者,加快青平城际项目建设也是他的提案之一。为实现青平城际项目2021年建成通车的目标,王富军建议,青岛市政府积极协调有关各方,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2018年上半年全线开工建设。
  据了解,青平城际项目线路南起济青高铁胶州北站,北至潍莱高铁平度北站,全长约59.95公里,总投资约207亿元,共设车站10座,建成并与地铁8号线贯通运营后,平度北站到胶州北仅需34分钟,到五四广场仅需90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