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王鹏飞:建议更加注重全域统筹发展和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2018-01-12 08:44: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青岛市政协委员王鹏飞。

  大众网青岛1月12日讯记者 李嘉宾)“在这次两会上,我主要围绕更加注重全域统筹发展、更加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生活和更加重视平度的革命先烈故居保护利用等三个方面提出提案。”在青岛市两会期间,青岛市政协委员、平度市总工会主席王鹏飞从以上三个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王鹏飞建议,在全域统筹方面,特别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源配置方面,建议市政府在青岛主城区更加注重向市北和李沧倾斜,在全域更加注重向平度和莱西倾斜,建议在平度加快建设青岛北部生态屏障、尽快开工建设青岛动物园和青平城际铁路。
  在平度的革命先烈故居保护利用方面,王鹏飞有着自己的看法,把革命先烈杨明斋和刘谦初的故居保护利用上升到青岛市层面,由相关部门牵头组织保护利用好这些名人故居,打造青岛市红色教育基地。
  “残疾人无障碍出行、公共活动场所及地铁候车厅设立爱心专座、旧楼加装电梯等,都是社会弱势群体所迫切需要的。”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生活方面,王鹏飞建议要真正把社会弱势群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提上各级政府的重要议事议程,为这些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保障和福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