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姜雨均:以海洋为特色培养“海式”少年

2018-01-11 09:00: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青岛市政协委员姜雨均。

  大众网青岛1月11日讯记者 李佳宁)“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海洋强国的战略。青岛坐拥丰富的海洋文化,我认为应借此机会加强学校特色品牌的创建,培养海式少年。”青岛市政协委员、文登路小学大队辅导员蒋雨均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蒋雨均认为青岛市学校教育应重视培养海式少年的“海商”素养。她以文登路小学为例,针对海洋教育环境,提出创设方寸海纳的“海式校园”,培育海纳博雅的“海式教师”,培养海纳存真的“海式少年”等建议。
  “首先要在视觉上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浓厚的海洋氛围。”蒋雨均表示,可以充分运用学校长廊、专用教室和体验室等,给同学们带来浓厚的环境熏陶;实施“海文化”教育,她认为最为关键的因素是教师,因此,建立一支文行雅正、德智双馨的优秀教师团队,是成就学校内涵发展的保障;最后,还要带领学生切实感受、学习海洋文化,比如可以设立体验式俱乐部,培育具有新时代“海文化”特质的新儿童、新会员,增强学生的海洋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