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市场秩序打造亲情环境 让老百姓放心消费

2018-03-15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伯涛

王凯商户们沟通。

云溪农贸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管理员王凯。

对各项进行检查。

  ——胶州云溪农贸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管理员王凯

  大众网胶州3月15日讯(记者 郭伯涛)王凯,这名刚满30岁的年轻人,已经任职市场管理员6个年头了,六年中他多次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凯说,作为一名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管理员,每天全力保证市场内的卫生环境,全心全力维持好市场内的秩序。

  刚任职管理员的时候,在市场商户看来王凯就是个毛头小伙儿,对于他的维持市场秩序嗤之以鼻,有时候还会有谩骂和不屑。王凯能做的就是,亲力亲为协助商户维持好市场卫生环境,耐心的与商户们沟通。

  王凯说:“现在我跟商户已经能相互理解、体谅,早晨的时候市场内很多商家会将饭店要的果蔬分出来一堆一堆,摊位里摆不开全部放到过道,影响了来往的消费者,争执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我就帮着他们归拢一下,尽快疏通维护好秩序,我能体谅他们的难处,商家也能理解我的本职工作。”

  王凯每天检查市场内商户门前的、公共区域卫生情况,车辆乱停乱放情况、商户的消防情况,说到消防安全,王凯拉着记者进了一家商户介绍说,“每家商户必须配备4公斤灭火器,而且用电线路、插排都要经常检查,包括室内的液化气罐都要不定时检查是否有漏气,杜绝危险发生。”

  市场门口树立的“禁止吸烟”广告牌很明显,但是还有个别人在市场里吸烟。“其实大家都知道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但是有些人一看到地上有烟头,也不自觉的抽了起来,我就要做到市场没有烟头,为了安全着想,也是让大家一起文明规范起来”王凯笑着说。

  每天王凯都要检查每个商户的进货台账,包括进货名称、进货数量、来源、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肉摊还要检查《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每天检查一次,每个星期回收一次进行存档。

  王凯就是这样,用心做事、诚心待人、用规范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消费者和市场业户感受到如亲人般的关怀与体贴,构架与广大消费者与市场业户间的桥梁和纽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