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百姓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8-03-15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伯涛

组织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整治行动。

新学期伊始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心系百姓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

  大众网胶州3月15日讯(记者 郭伯涛)李传峰,现任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监管科科长。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岗位工作5年时间,他本着“让百姓吃的更放心”的工作宗旨,将全部经历投入到工作中。

  在食药经营监管科任职以来,李传峰深知责任重大,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多次被评为年度综合考核优秀等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嘉奖”,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工作者、突出贡献先进个人、青岛市“菜篮子”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2017年高考期间,学生们的食品安全保障成了家长们的担忧。为了给考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李传峰组织抽检活动,对校园周边的商场、超市进行食品抽检,及时排查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

  “高考对学生来说是一件人生大事,高考期间,我们严格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厨房清洁’五项标准,严肃监管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卫生状况,确保学生在高考期间用餐安全。”李传峰说。

  一心投入工作的李传峰,通过自己的努力保障了高考学子的用餐安全,然而,当他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时,他却没能在家好好陪孩子高考,为孩子的饮食安全护航!为此,李传峰感到一丝愧疚,但他更欣慰的是,在高考期间,在一次次的重大活动期间,在他们的严格监管下,没有发生一起因食品安全而引发的事件。

  “我知道我对家人亏欠很多,很多时候不能去陪伴他们,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很多时候大家都在团聚,而我们还要坚守在监管岗位上。但是,他们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知道我肩负的使命。”李传峰说。

  去年八月份,胶州市正处于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关键时期,李传峰身在的食药监局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单位,他自然也要整日忙碌在街头巷尾,为食品安全做检查、做宣传。

  “半年的时间,我们规范整治食品经营业户9887户,督促食品经营业户办理健康证758户,张贴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禁烟标识等26000余份。”李传峰数算着,他们为胶州创城所贡献的力量。

  然而,在创城期间,李传峰数算的所有工作中,有一项他并不尽职。那就是,正值创城关键时期,李传峰家中老人患病住院,忙碌的他只能晚上加完班再去医院看望、陪护老人。

  李传峰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创城大考中,胶州市以县级市第一名的成绩创城成功,而李传峰也因圆满完成创城工作任务,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这对李传峰来说,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关系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的重担。

  元旦、春节、元宵节……为了保障节日食品安全,李传峰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大中型商超等单位进行抽检,确保全市人民食品安全。其实,除了万家灯火团聚的日子,像李传峰一样的食药监管人员,无时无刻不在护卫着全市人民的健康与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