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岁崂山矿泉水重新布局海外市场

2018-11-14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编者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我国首批设立的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青岛经过40年的改革洗礼,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之都、奥帆之都和海洋名城以及山东龙头城市等,她前进的每一步都彰显着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青岛大众网策划了《“回眸40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道》,分为“我眼中的40年”“10个村庄翻身记”“10家企业成长记”“40年10件大事记”四部分,以个人、村庄、企业、城市的不同视角,从多角度、多层次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青岛故事。今天推出“回眸40年”之“10家企业成长记”|《118岁崂山矿泉水重新布局海外市场》。
  对每一位生活在青岛的人而言,总有那么几条“老路”、几个“老品牌”具有特殊的意义。时间久了,这些承载着人们回忆的老路、老品牌便成为成为永不磨灭的记忆。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个。

无处不在的“崂山”饮品。

“崂山”品牌饮料齐聚上合峰会。

  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始于1900年,历经百年的风雨沧桑,始终屹立不倒;是中国第一瓶天然矿泉水的生产企业,也是行业内唯一集中国名牌、中华老字号、中华驰名商标等荣誉于一身的矿泉水品牌。自上世纪三十年代起,“崂山”系列饮品就批量出口,远销海内外,被誉为“琼浆玉液”。生产的“崂山”系列饮品有PET瓶装水、高档玻璃瓶装水、崂山可乐、白花蛇草水、苏打水和桶装水等几十个品种。
  在国内,崂山矿泉水凭借百年沉淀的优质口碑,频繁亮相国家重要活动、会议及体育赛事,如崂山矿泉水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签署协议,成为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备战用水。
  在海外,已走出国门半个多世纪的崂山矿泉水目前已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达到总销量的8%左右。如今,崂山矿泉水已与森达美(香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双方资源,对东南亚、非洲、欧美等优势海外市场进行了重新布局。
  在百年的奋斗发展史中,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不断丰富策略,转换思路,洞察市场风云变换,透视把握市场先机。随着市场销量的不断增加,公司投资数千万元分别在崂山建立了仰口、北龙口、崂峰口、崂东口、崂石口五个花园式绿色生产基地,并对基地进行封闭化管理,实现了崂山矿泉水全过程生产的“零污染”。在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并确保崂山矿泉水纯正口味和优质质量的同时,放眼看齐世界先进水准。正是这种一贯严谨、认真、踏实的态度与经营风格,才塑造了崂山矿泉水的实力品牌形象。
  今年6月,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为保障峰会用水,组织顶尖技术团队研发生产了多款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玻璃瓶矿泉水和健康饮料,为此次峰会赞助提供了31个品种23万箱(桶)系列产品,赞助金额近1000万元,成功完成上合青岛峰会饮用水服务保障和千家万户民生配送双重保障任务,向世界展示了崂山百年民族品牌的魅力和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丰硕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倡议推进到哪里,我们的产品就跟进到哪里,”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预计,未来3至5年产品的出口量将实现年均增长50%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