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两千万人圆梦“极地”

2018-11-11 13:56: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明

  编者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我国首批设立的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青岛经过40年的改革洗礼,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之都、奥帆之都和海洋名城以及山东龙头城市等,她前进的每一步都彰显着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青岛大众网策划了《“回眸40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道》,分为“我眼中的40年”“10个村庄翻身记”“10家企业成长记”“40年10件大事记”四部分,以个人、村庄、企业、城市的不同视角,从多角度、多层次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青岛故事。今天推出“回眸40年”之“10家企业成长记”|《12年,两千万人圆梦“极地”》

十年前的青岛极地海洋公园。

  在青岛,就能与极地动物亲密接触。这在2006年前只是个梦想。而从2006年7月22日极地海洋馆落成到现在,2000余万人就此圆梦,青岛极地海洋公园也逐渐成为青岛旅游的新地标。

  借开放浪潮 从无到有谱写奇迹

  12年前,大连海昌集团紧跟国家沿海开放的浪潮,瞅准青岛市场,开创了山东第一家以极地为特色的国际现代化展馆,将南极企鹅,北极白鲸等十余种百余只极地海洋动物首次搬迁青岛,让中国人不走出国门看极地的愿望变成现实。

十年前的青岛极地海洋公园。

  回忆公园落成初期,地理位置并不理想,但随着公园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不断扩大,通过改善该区域的交通状况,聚拢了人气,促进了该区域商业的繁荣,在推动青岛旅游产业链发展的同时,也丰富了青岛地区海文化的内涵,对周边所属的崂山区乃至整个青岛旅游业都产生了巨大的拉动作用。

  时至今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共接待中外游客近2000多万人次,经济收入超20亿,经济效益逐年平均以20%速度递增,连续多年创造全国海洋单体馆收入及接待量新高。这2000多万游客流量,决不是数字的单纯叠加,而是快乐、爱心与梦想的集聚。

  “爱在极地”创造良好社会效益

  开业十余年来,公园一直秉承“爱在极地”公益理念,积极开展公益活动500余次。捐资修缮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泽口希望小学,为姜山镇的孩子们开启了一扇学习极地海洋知识文化的大门;无偿支持《海洋天堂》公益电影的拍摄,让大众了解了自闭症家庭的生活现状;极地志愿者义务清理浒苔,为青岛城市变得更加美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举行“零距南极——企鹅的感动”公益活动,推行低碳环保,主张用爱心和行动保护人类自己的生活家园。

  除此之外,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每年还免费接待社会特殊群体上千人,并向他们传授科普知识,实现他们近距离接触极地珍稀动物的梦想。多年来,公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爱在极地”的真实含义。

现在的青岛极地海洋公园

  推陈出新打造青岛旅游核心目的地

  一个项目一时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永远的辉煌,企业要在发展中取胜,必须要推陈出新。  

现在的青岛极地海洋公园。

  一路走来,公园场馆逐步升级。2006年极地海洋馆正式落成,标志着青岛旅游新地标的崛起。2008年,极地馆的姊妹馆——欢乐剧场精彩启幕,推出经典动物表演剧目《动物超级运动会》,成为山东省第一家将故事情节融入海洋表演的场馆。2014年,公园场馆全面完成升级改造,一座极地动物展示为基础,以科普、娱乐、互动、体验为依托的全新极地诞生在游客面前。2015年,5D动感体验馆开门纳客,好莱坞冒险喜剧大片《瑜伽熊》欢乐上映,让场馆产品业态更加丰富。2016年,在极地海洋馆、欢乐剧场、5D动感体验馆的基础上,公园推出集精彩、刺激、科普、趣味于一体的深海奇幻新场馆。2017年,公园打造“极地馆+”的概念,极地海洋馆、欢乐剧场、5D动感体验馆、深海奇幻、四大场馆自由组合,多样化产品满足游客不同需求。2018年4月极地新地标“鲸喜广场”破土收工,全新的卡通风格游乐景致、山海景一线贯通的临海步行街、妙趣横生新奇梦幻的海洋馆……共同构筑中外游客对岛城的无限遐想,成为青岛又一海洋主题代表性的旅游名片。

  在发展硬件的同时,公园表演也是日新月异,从白鲸骑士到白鲸霹雳游,再到四豚顶双人双飞和人豚合一,最后到伪虎鲸空中飞人的研发,每次升级的新表演不但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更赢得了许多外籍同行业人士的称赞。大众网记者 王明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