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之都成为青岛名片

2018-10-31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编者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我国首批设立的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青岛经过40年的改革洗礼,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之都、奥帆之都和海洋名城以及山东龙头城市等,她前进的每一步都彰显着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青岛大众网策划了《“回眸40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道》,分为“我眼中的40年”“10个村庄翻身记”“10家企业成长记”“40年10件大事记”四部分,以个人、村庄、企业、城市的不同视角,从多角度、多层次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青岛故事。今天推出“回眸40年”之“40年10件大事记”|《品牌之都成为青岛名片》。

青岛成为品牌之都,海尔等品牌频频亮相重大赛事舞台。

海尔等品牌频频亮相重大赛事舞台。

  1985 年,一位用户向海尔反映:工厂生产的电冰箱有质量问题。海尔CEO张瑞敏在那个物资还紧缺的年代做出了令人震惊的决定:由生产冰箱的员工亲手砸掉了76 台不合格冰箱。这一传奇故事造就了青岛企业以质量为基本的立足之道,也让青岛企业的口碑誉满全球。
  在这段被世人津津乐道的故事的激励下,青岛的海尔、海信、青啤等企业纷纷崛起,遍地开花。青岛拥有中国质量管理奖5个,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中国驰名商标73个,先后荣获“中国品牌之都”、“中国十大品牌城市”等称号。正像中央电视台对青岛城市整体评价的那样:这是一个随时都能感受品牌力量的城市。这里诞生的品牌,已经影响了中国,正在影响世界。目前,全球市场正在迎来一场名为工业互联网的改革浪潮,青岛品牌企业正紧抓机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由青岛制造转向青岛“智”造,向世界展示青岛新时代的品牌力量。(整理:大众网记者王悦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