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实验二中B16队“雨中作战” 4:0战胜孟加拉队

2018-08-15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比赛现场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B16队员 

   

  校领导观赛 

   

  队员冒雨踢球 

  大众网城阳8月15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今天上午,在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足球场,2018“哥德杯中国”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B16队与孟加拉Youthbangla队对战拉开。虽然下着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参赛的热情,最终,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B16队以4:0战胜孟加拉Youthbangla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据了解,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现有84支班级男女足球队,学校每年都会以级部为单位开展“校长杯”足球联赛。“我们学校足球队每周二至周五下午七八节课和周六上午为固定训练时间,寒暑假也照常训练,老师和学校都很重视我们的足球训练。”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B16队队员陆韦波说。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不断加大对足球场地、设施、器材、文化的投入。为开展足球教育创造良好条件,学校现有11人制足球场一片,8人制笼式足球场地一片,5人制笼式足球场三片。

  自2013年,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女子足球队连续六年夺得“市长杯”冠军,连续三年夺得山东省中学生足球联赛冠军。男子足球队先后四年夺得“市长杯”冠军,连续两年夺得山东省中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回顾走过的历程,我们既感到欣慰,也认识到肩上的压力。站在新的起点,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将全力以赴追逐足球梦,力争在校园足球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进一步打造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而继续努力奋斗。”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体育组教研组长王永波说。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学校、全国书香校园、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岛市羽毛球特色学校、青岛市篮球布局学校、青岛市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示范校等八十余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城阳区坚持从少年抓起,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全面推广校园足球,逐步提高足球水平,全区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9所,青岛市特色学校33所。2011年~2017年,城阳区累计获得青岛市“市长杯”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47个冠军,获得山东省大中小学生足球联赛9个冠军;9人入选国少队、3人入选国青队,入选国少队的李明被英国《镜报》评为“中国小梅西”;2017年,城阳区代表青岛市参赛获得中国足协冠军杯赛总决赛第二名,“谁是球王”华北赛区冠军(全国八强);2018年,获得全国U14女足春季锦标赛第二名。

  目前,城阳已建成标准足球场100多处,每万人拥有2.5片,超过国家2030年每万人1片的标准,被业界誉为“足球桃花源”。目前,城阳区主导开展的社会足球比赛每年达到330场次,其他各类草根以及韩国等外籍人员组织比赛达到2000余场次。全区有业余足球队100余支,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人口(含在校学生)达到总人口的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