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会7月7日在青岛开幕

2018-07-12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3日讯 (记者 滕昕璇)7月3日下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暨财富管理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将于本月7日至8日在青岛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举办。本次论坛重量级嘉宾云集,邀请了国内外政府部门领导、研究机构著名专家学者、重点金融机构高管以及知名企业家参与交流研讨。预计参会1200人左右。

  此次论坛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办后青岛市迎来的又一次国际交流盛会。本届“中国财富论坛”将围绕“探寻金融开放与监管新范式”这一主题展开,采用全场会与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

  据了解,本次论坛全场会议题涉及“世界复杂变局下的中国经济”“开放与监管并举”“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科技金融实践与规范”“突破金融服务实体瓶颈”“资管新规与财富管理变革”等代表当前国内外金融及财富管理发展的前沿话题。分论坛主题包含“金融城建设与生态环境”“企业借力资本市场与配套服务”“资管与财富增长”“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发布”“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等方面,分别从不同侧面反映国内外财富管理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趋势。 论坛期间,还将组织举办“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金企对接重点项目路演会”和“金家岭之夜”专题推介活动。

  “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是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201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在国内外金融及财富管理业界产生了积极反响,极大地提升了财富青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7年青岛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751.0亿元,同比增长8.1%,高于全市GDP增速0.6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98.9亿元,占GDP的比重为6.9%,较去年末提高0.1个百分点。去年新增上市公司5家,今年5月15日,海容冷链过会待发,是今年全省首家过会待发企业,将成为我市第44家上市公司。2017年新增金融机构13家,今年新增两家期货机构营业部,全市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48家。截至5月末,银行贷款不良率降至1.70%,连续三个月“双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