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中国要成为世界经济领导者 需要更多创新

2018-07-12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英国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院长Christoph Loch在论坛上表示,如果中国想要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导者,就需要更多的创新。他指出,在q很多的国家,国有企业他们都能够很快地、很有效地赶上现在的经济大潮,但是他们在创新方面并不是那么的有效,这也就意味着在创新私有部门需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英国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院长Christoph Loch:

  随着中国打开金融市场,也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变得更加高效,这将会带来生产力的提升,格林斯潘先生今天早上也说到了,这个生产力的提升和投资是紧密相关,但是投资有很多不同的形式,比如说我们可以进行基础设施的投资或者也可以放在创新当中。

  现在中国经济正在进行转型,从现有的模式在逐渐往创新的方向去转型,如果说你想要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导者,中国就需要更多的创新,另外还有一些国有企业,其实全球在很多的国家,国有企业他们都能够很快地、很有效地赶上现在的经济大潮,但是他们在创新方面并不是那么的有效,这也就意味着在创新私有部门需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想这也就意味着私有部门将会变得更加重要。

  因为我们在金融市场需要看到创新,比如说我们可以通过风险管理,通过金融科技,或者说对于更好的理解消费者他们的需求和通过推出新的商业模式,这将会意味着私有部门在这些方面有更多的参与。

  在这个过程当中,十年前的金融危机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只是依赖于市场本身,这也是有风险的。所以在我们依赖于私有部门的过程当中,我们依然需要非常活跃的监管。监管也是至关重要的,可以让我们充分利用创新的力量。考虑到金融市场创新的步伐非常快,全球的监管方,都感觉这个变化的步伐太快了。

  在我们商学院,我们已经展示出实际上监管并不会减少商业活动,实际上监管能够去推进商业活动的发展,因为我们能够去减少一些市场参与者莽撞的或者是随机行动带来的不确定性。我认为监管方他们可以建立一些沙盒,来帮助自己去了解这个创新的力量到底是什么,创新的影响到底是什么,这样可以更好把创新往对经济有利的方向去引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