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市场监管开展“体验式消费”活动检验市场诚信经营

2017-10-01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日讯(记者王梦馨 通讯员姜峰 杨松)9月29日,“双节”来临,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八大峡所联合八大峡社区,组织30多名社区居民,开展为期一周的“体验式消费”活动,让群众的评价,作为节日前市场检查的依据,同时对辖区内馨大众团岛农贸市场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

  本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通过参与这种日常消费活动来强化其参与社会监督的意识,增强其消费信心。同时八大峡所联合市场主办单位组织业户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这次活动也是一次对业户承诺的真实检验。在活动前期,八大峡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社区召集了近期有购物需求的社区居民,给大家讲解了这项活动的意义和参与活动的具体流程。活动正式开始时,部分执法人员通过近期安装的农贸市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全程跟踪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对消费品类和摊位点做好记录;执法人员在市场公平秤处对活动参与者每一种购买的物品进行复称,并对结果做好记录,如果发现短斤少秤的,严格执法。活动共进行了一周,消费品类涉及生鲜肉、海鲜、蔬菜、水果、米面五大种类,在100余批次体验消费中,未发现缺斤短两或电子秤不合格等问题,参加体验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满意。

  在随后开展的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查验了经营业户的营业执照亮照情况、台账登记情况。在节日消费量较大的生鲜肉及海鲜区,执法人员认真核查了经营户提供的检验检疫证明及其使用的秤具,同时向在场群众积极宣传了市场公平秤的操作方法和具体作用,严防未经检疫的肉类制品流入市场和短斤少两行为的发生,确保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