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所开展大型商超服务人员法律法规培训

2017-12-20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0日讯 (记者王梦馨 通讯员姜峰 张雨晴)为维护元旦期间消费市场平稳工作,12月18日,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中路市场所对辖区重点大型商场、超市的服务人员共29人,进行了消费服务法律法规培训。本次活动是首次引入商场客服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此举是为了加强商场客服人员的消费维权知识,传授“老曲维权工作室”受理解决消费纠纷过程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商场客服人员及时化解消费纠纷的能力,做到消费投诉不出商场,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充分发挥商场客服的第一责任人的作用。

  首先,参训人员参观了解了所内的“三方视频”调解室,以往工作人员与商场客服人员仅仅是通过电脑在视频“见面”,现在真正来到了现场,熟悉的现场环境让商场客服人员倍感熟悉。随后,客服人员来到了三楼的消费教育体验中心,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学会了如何辨别“鬼秤”以及预防的方法。曲乐勇所长就近期发生在商场的几起典型消费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消费者投诉的心理,以及商场对消费纠纷的正确处理方式和方法,让客服人员受益颇多。通过教育案例分析以及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知识问答,客服人员们增加了更多专业的消费维权知识。最后,香港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为客服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消费维权工作手册》,让客服人员们学习使用更专业的术语,正确解决消费者的投诉。

  参训人员刘女士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有两个方面取得了收获。一是我们学习和领会了关于市场监督管理方面最新的法律法规,提高了法律意识。二是作为专业的客服人员,通过学习老曲维权工作室的调解经验,提高了我们在正确处理消费纠纷调解中的本领,为今后做好工作创造了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