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工商年报开始 个体工商户可通过公众号手机报送

2018-01-0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5日讯 (记者王梦馨) 记者5日从青岛市工商局获悉,2017年度工商年报已经开始,2017年12月31日之前在青岛市各级工商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需在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年报报送。

  记者了解到,需要报送年报的单位,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sd.gsxt.gov.cn),或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www.qdaic.gov.cn)进入“企业公示平台(年报入口)”,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页面上点击“企业信息填报”进行年报填报。此外,对于个体工商户,除了前面的报送方式外,还可以关注“青岛工商”微信公众号,通过“办事服务”—“个体工商户年报”栏目,用手机报送年报。选择不公示年度报告内容的个体工商户,可直接向负责其登记的工商所或市场监管所报送纸质年度报告。

  未按时年报将有严重后果。据了解,未按时报送年报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于未按时报送年报的个体工商户,标注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向社会公示。根据有关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将在市场准入、银行贷款、投融资、国有土地出让、企业上市、进出口、出入境、招投标、政府采购、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被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