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年货大集”消费安全

2018-02-01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2月1日讯(记者王梦馨 通讯员姜峰 张英刚)春节将至,针对各大商场、超市举办的“年货大集”,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市场繁荣安全消费。

图为执法人员在对“年货大集”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约谈商户,敦促合法经营。加强对辖区实体店的检查,将限时促销、有奖销售、附送赠品等促销手段作为监管重点,严禁先涨价后降价的方法虚构优惠促销,打击虚假设奖、以次充好等

  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消费意识。利用各种媒体向消费者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醒谨防各类消费陷阱。同时利用自有微信公众号平台向消费者生动形象的普及网购促销以及常见网购陷

  阱的套路,提高消费者的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监督,规范经营行为。对经营业户发布的促销广告、格式条款加强监管,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经营者责任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假售假、虚假广告、缺斤

  少两、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

  四是助力维权,畅通维权渠道。畅通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及时受理消费投诉,切实解决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节日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