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超王店主拾金不昧获点赞

2018-02-23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2月23日讯(记者王梦馨 通讯员姜峰 张雨晴)在漳浦路上有一家叫超超王烟酒店,是一家出售日常生活用品不起眼的小店,店主老杨态度和蔼,平日待人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周围的居民都喜欢到他的小店里购物。2月9日上午,一位姓陈的老大爷来到店里买馒头,在交完钱后把买好的馒头存在店里,和老杨说自己要出去一趟,等一会回来取走。就在老人走后出店后,杨经理不经意地发现在柜台下面落了个钱包,他马上捡起来查看,发现里面有一千多元的现金,却没有任何证件。

  每天进进出出店里的人不少,到底是谁丢了钱包呢?老杨马上调取店里的监控录像查看,原来正是刚才那位老人丢的,原来交完钱后老人往兜里装钱包,没装进兜里就掉在了柜台下面。老杨想老大爷买的馒头还放在这里,肯定还会回来,回头再还给他。

  一个上午老杨忙里忙外,时间转眼到了中午,这距离老大爷买馒头已经过去3个多小时了,也没见老人回来,老杨一步也不敢离开店,生怕老人找不到钱包着急上火。在临近12点的时候,买馒头的老人回来了,没想到这位老大爷进门同老杨打了个招呼,拿着馒头就走。老杨赶紧叫住了他,“大爷,您有没有丢东西啊?”大爷肯定地回答:“没有啊。”“怎么能没有?您再好好找找。”老人在身上仔细搜了一遍,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老杨询问和老人钱包内有些什么物品?逐一核对完后,把钱包交到老人手里,获得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老人非常感激,连声说:“谢谢”。此事通过微信被大家知晓,网友们纷纷为老杨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