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手表刚戴半年出故障 浪琴:需要检测

2018-02-09 17:43:00 来源: 信网 作者: 杨宇宣

  市民王女士2017年6月在国外购买了一块浪琴牌名匠系列手表,花费1万多元。购买后刚佩戴了半年的时间,手表就出现故障,里面的摆锤卡住无法上弦。王女士将手表送到青岛银座商场的浪琴品牌店进行维修,但修好的第二天手表又出现了同样的故障。银座浪琴手表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第一次给王女士维修只是简单看了看,并没有拆盖维修,而像王女士的这种情况一般需要将手表寄到上海总部才能进行彻底维修。

\

  花万元买的浪琴不到半年出故障

  王女士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块手表,买回后一直在小心佩戴,没有出现过任何磕碰,但在2018年1月份的一天,手表却突然停住不动了。“因为是机械表,所以发现手表不动了第一感觉是该上弦了,但后面的摆锤像被卡住一样不能动弹。”王女士说道。

  随后王女士将手表送到位于青岛银座商场的浪琴品牌店进行维修,几天后王女士取回,没想到刚过了一天手表又出现了同样的故障。王女士再次找到浪琴品牌店,对方告诉她,如果想彻底修好手表,需要将手表邮寄到浪琴上海总部维修,同时王女士需要支付100元邮寄费以及可能需要更换的零件的费用,也就是说,可能需要王女士额外花数百至几千元。

  王女士对此表示了异议:“浪琴手表有两年的质保期,质保期内出现问题为何需要消费者自己掏钱?而且把手表邮寄到上海再邮回来必然需要很长时间,这段时间商家也没有任何的补偿,这个服务有点说不过去。”

\

  浪琴称需要先送到总部检测

  信网了解到,青岛银座商场的浪琴品牌专柜为省内唯一的浪琴表售后维修点。信网来到店内,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次没有给王女士修好,可能是因为当时并没有开盖维修。 “第一次我们帮顾客调试了一下就正常了,没想到过了一天又出现这个问题,所以现在只能送到上海总部维修,集团有规定,维修点是不能擅自给顾客开盖检查的。”而对于邮寄费用问题,工作人员解释:“因为顾客并不是在我们店购买的,所以我们无法负责顾客的邮费,而更换零件的费用是给上海总部,跟我们没有关系。”

  浪琴上海总部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一般情况下手表开盖维修的确都需要先送到上海总部。对于收费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手表的内部结构非常复杂,很难判定故障是否属于质量问题,所以需要先经过检测,如果检测出不属于质量问题,那可能就需要顾客出一定的费用才能维修,整个过程一般不会超过3个月。”那维修期间浪琴是否会给顾客提供备用手表?工作人员表示不会提供。

  工商:送修结果不满意可拨打工商部门电话

  香港中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很难确定手表故障的原因,所以如果顾客认为手表故障属于质量问题,需要找专业部门进行检测。“建议顾客先将手表送检,然后根据送检结果再决定是否进行调解或维权。”

http://www.qdxin.cn/xin/2018/138043.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