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交出2017年成绩单 全年引进75名院士

2018-04-17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4日讯记者 刘宇昕)4日,青岛大众网记者从李沧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管委会办公室综合部--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项目荣获“工人先锋号”荣誉。据悉,在过去一年,青岛国际院士港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到目前为止,已引进院士75名,其中外籍院士占72%,已落地和将要落地院士项目12个。  

    “建设青岛国际院士港是李沧区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借鉴,存在许多现实困难,比如在院士引进的方式、项目合作的方式、资金管理等方面都需要摸索着前进。”青岛国际院士港办公室项目主管杨菁菁表示,院士港成立一年半来,直面问题,攻坚克难,集全区之力支持院士港发展,党政军企金、产学研用推十大环节全部打通,秉持“妈妈式+互联网”服务理念,政策、融资、财税、法律,全都点对点靠上服务,有困难直接可找书记、区长……构筑“全身心、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服务体系,让院士留得下、住得好、待得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引进院士,青岛国际院士港称得上是 “跑断腿”了。“院士港的运营团队兵分多路,通过晚上跟、早上盯、饭间谈等各种方式,邀请院士们到来。递上名片,能留电话的留电话,能说政策的就赶紧说,实在没时间,就给院士秘书留电话,日后再做准备。”杨菁菁表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北大、复旦……哪里有院士,哪里就有院士港团队的身影。到目前为止,已引进院士75名,其中外籍院士占72%,已落地和将要落地院士项目12个。  

  “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是院士感动于我们求贤若渴的诚意;二是看中了我们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杨菁菁表示,青岛国际院士港的目标是,通过引进一个院士专家、带来一个创新团队、落地一批创新项目,打造一种适宜科创的软环境,有效集成院士们的创新要素,在优化组合中产生‘1+1>2’的集成效应,培育出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链,打造新一代复合型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通过院士港的带动,吸引一批院士核心团队成员、专家教授、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来李沧创新创业,优化了李沧区人才机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