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新药研发平台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正式启用

2018-04-17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璞院士接受媒体采访。

 

研发平台实验室。

点击浏览下一张 

研发中心启用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11月10日讯记者 刘宇昕)11月10日,加拿大工程院陈璞院士的小核酸类抗肿瘤新药研发平台项目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正式启用。这是第七个落地院士港的项目。据了解,该研发平台定位于应用纳米技术开发生物新药,致力于国际领先的小核酸精准医疗产品研发,为癌症治疗提供靶向基因药物,同时研发高效低毒的多肽纳米药物传递系统,用于多种疾病的靶向治疗。力争3年内完成第一个抗癌新药临床前研究并获得临床批件。 
  “目前,国际上小核酸药物多数处于在研阶段,保守估计国内小核酸药物市场需求量超过300亿元人民币。”陈璞院士表示,在近10年内都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状态。 
  陈璞院士介绍,此次落户在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团队,携手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山东大学共同打造国内外先进医药技术开发窗口,依托院士港的支持,打造出高端精准医疗研发平台及世界水平的小核酸药物载体研究平台。 
  据了解,转运载体的研发分为三个阶段:细胞培养阶段、动物实验阶段和人体试验阶段。“院士团队已完成了细胞培养的中试,争取在3年内完成动物实验和人体试验阶段,并进入中试生产。”陈璞院士表示,为了避免形成单一产品单点竞争的不利局面,项目落地后,以多肽技术为中心,开发相关的消字号和健字号的消费品种,形成以转运试剂为核心,多种衍生产品为业绩增长点的市场地位。力争3年内完成第一个抗癌新药临床前研究并获得临床批件,5年内开发5-10个靶向基因药物,并力争在5到6年内冲击创业板。 
  据悉,该项目预计2022年前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实现区级财力贡献4000万元以上,在此基础上,销售收入、利润、区级财力贡献等指标10年内平均每年递增10-20%,将占有全球市场10%的份额。 
  相关链接:陈璞院士简介 
  陈璞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生物纳米材料、纳米医药、环境科学、界面热力学和能源等交叉学科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2000年获得了加拿大杰出研究奖, 并于2004年被授予加拿大纳米生物材料方向的国家研究首席教授。陈院士是加拿大—印度在纳米技术和生物科技合作领域的领导者之一,领导和直接参与了滑铁卢大学药学院及量子—纳米研究中心的建设,作为创始人之一在滑铁卢大学创办了北美第一个体系完善的纳米技术专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