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晓院士青岛大地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项目正式启

2018-04-19 10:08:00 来源: 微李沧 作者:
  
  
     3月31日上午,张东晓院士青岛大地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项目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启动。该项目立足新能源开发利用、能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领域,针对科技发展前沿和产业发展方向,开展前瞻技术、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实现国内外相关研究院所协同创新。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以及区领导谭鹏、纪明涛、刘春花、张在厚参加启动仪式。
  该项目由青岛大地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负责运营推进,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理论研究、基础实验研究、现场应用试验、产业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协同创新与区域合作。
  
  王希静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
  
  李沧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山东“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定位,落实青岛“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创造性地提出打造青岛国际院士港,面向全球招纳院士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取得了丰硕成果。
  青岛大地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立足新能源开发利用、能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领域,针对科技发展前沿和产业发展方向,开展前瞻技术、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实现国内外相关研究院所协同创新。张东晓院士研究团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核心技术成果产权明晰,必定为青岛市产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前景
  

        研究院将联合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等世界一流学术机构的一批世界顶级科学家,开展高水平、高层次学术研讨和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在在青岛市李沧区落地转化。

  瞄准世界前沿理论和技术,进一步夯实基础和发挥现有优势,经过3-5年的技术攻关,在关键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引领我国能源技术不断进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能源合作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团队介绍
  项目团队长期从事能源大数据、能源开发新技术、能源开发新材料三大方向研究,涵盖了理论与技术研究、软件开发、人工智能、仪器设备研发等领域。
  团队带头人张东晓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最高荣誉会员。
  研究院将建设一支国际一流水平的科研团队、带动行业新产品和新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和应用、助力国家能源领域产学研体制机制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