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土门镇万亩玫瑰托起乡村振兴路

2018-04-18 2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采访团成员纷纷购买玫瑰谷种出的玫瑰产品

  大众网4月18日讯 “我买点玫瑰画饼”“我买点玫瑰香水”……18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德阳行采访团来到绵竹市中国玫瑰谷。这里的玫瑰制成的各种产品,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据了解,中国玫瑰谷项目位于德阳绵竹西部凤凰山麓,计划总投资约200亿,按照国家AAAAA景区标准进行建设,规划用地总面积87.3平方公里,涉及4个镇14个行政村,流转土地共计24800余亩。整个项目建设周期为15年,分三期进行。
  首期计划投资40亿,种植大马士革玫瑰20000亩,目前已种植12000亩,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基地,建设月季产业园、国家玫瑰公园一期、三个玫瑰新村、三个小镇和国际生态度假区一期,将玫瑰谷打造为区域度假旅游目的地。
  中国玫瑰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紧紧围绕“建基地、创品牌、深加工”这个重点,以玫瑰产业基础,形成了种植、精深加工、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玫瑰生态全产业链。带动旅游、康养、文化、科技研发等产业,形成以玫瑰为主题的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玫瑰谷的建立,让当地村民纷纷在玫瑰花上做文章。不仅在田间打工,还在玫瑰花节期间卖土特产。而当地企业也开发出玫瑰酱鸭、玫瑰花鸡等产品。这让周边村民人均增收至少3000元。”土门镇负责人说,依托玫瑰谷,今后这里还将打造三溪艺术小镇、玫瑰温泉小镇、玫瑰香氛小镇,到时村民致富增收的道路也越来越宽,收入也会越来也多。
  对于土门镇来说,万亩玫瑰给当地带来了不少的人气。据统计,去年玫瑰节吸引游客达到50多万人,也间接带动了该镇三溪寺、三箭水、卧牛湖等景点的人气,还有不少的村民把自己的房屋装修改造,成为了客栈。同时,还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据了解,园区常年提供工作岗位800—1500个,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3000余人次。
  “我家有三个人,按照人头算,土地流转费用每个人能拿1800元。但这个费用会按照当年的粮食价格进行调整。”当地村民周英群说,以前家里有5亩多土地,仅种粮食,除去肥料费、人工等各种税费,有时候一年连口粮都不够。现在把土地流转出去了,不仅拿到土地流转费用,还可以在这里打工,主要做田间管理、除草、采摘等,每天有40元/天的收入。除开一年买粮食的钱,还会剩几千块钱,比以前划算。
  详情请戳专题:
  http://qingdao.dzwww.com/2018/15916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